close

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策略與商譽風險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豐原稅務簽證, 台中西屯營業登記會計師事務所, 台中北區併購整合會計服務推薦

老舍:沈二哥加了薪水  四十來歲,扁臉,細眉,冬夏常青的笑著,就是沈二哥。走路非常慎重,左腳邁出,右腳得想一會兒才敢跟上去。因此左肩有些探出。在左肩左腳都伸出去,而右腳正思索著的時節,很可以給他照張像,姿態有如什么大人物剛下飛機的樣子。  自幼兒沈二哥就想作大人物,到如今可是還沒信兒作成。因為要作大人物,就很謹慎,成人以后誰也曉得他老于世故。可是老于世故并不是怎樣的驚天動地。他覺得受著壓迫,很悲觀。處處他用著心思,事事他想得周到,步法永遠一絲不亂,可也沒走到哪兒去。他不明白。總是受著壓迫,他想;不然的話……他要由細膩而豐富,誰知道越細心越往小里抽,象個盤中的桔子,一天比一天縮小。他感到了空虛,而莫名其妙。  只有一點安慰——他沒碰過多少釘子,凡事他都要“想想看”,唯恐碰在釘子上。他躲開了許多釘子,可是也躲開了偉大;安慰改成了失望。四十來歲的了,他還沒飛起來過一次。躲開一些釘子,真的,可是嘴按在沙窩上,不疼,怪憋得慌。  對家里的人,他算盡到了心。可是他們都欺侮他。太太又要件藍自由呢的夾袍。他照例的想想看,不說行,也不說不行。他得想想看:論歲數,她也三十五六了,穿哪門子自由呢?論需要,她不是有兩三件夾袍了嗎?論體面,似乎應當先給兒女們做新衣裳,論……他想出無數的理由,可是不便對她直說。想想看最保險。  “想想看,老想想看,”沈二嫂掛了氣:“想他媽的蛋!你一輩子可想出來什么了?!”  沈二哥的細眉擰起來,太太沒這樣厲害過,野蠻過。他不便還口,老夫老妻的,別打破了臉。太太會后悔的,一定。他管束著自己,等她后悔。  可是一兩天了,他老沒忘了她的話,一時一刻也沒忘。時時刻刻那兩句話刺著他的心。他似乎已忘了那是她說的,他已忘了太太的厲害與野蠻。那好象是一個啟示,一個提醒,一個向生命的總攻擊。“一輩子可想出什么來了?老想想看!想他媽的蛋!”在往日,太太要是發脾氣,他只認為那是一種壓迫——他越細心,越周到,越智慧,他們大家越欺侮他。這一回可不是這樣了。這不是壓迫,不是鬧脾氣,而是什么一種搖動,象一陣狂風要把老老實實的一棵樹連根拔起來,連根!他仿佛忽然明白過來:生命的所以空虛,都因為想他媽的蛋。他得干點什么,要干就干,再沒有想想看。  是的,馬上給她買自由呢,沒有想想看。生命是要流出來的,不能罐里養王八。不能!三角五一尺,自由呢。買,沒有想想看,連價錢也不還,買就是買。  刮著小西北風,斜陽中的少數黃葉金子似的。風刮在扁臉上,涼,痛快。秋也有它的光榮。沈二哥夾著那卷兒自由呢,幾乎是隨便的走,歪著肩膀,兩腳誰也不等著誰,一溜歪斜的走。沒有想想看,碰著人也活該。這是點勁兒。先叫老婆賞識賞識,三角五一尺,自由呢,連價也沒還,勁兒!沈二哥的平腮掛出了紅色,心里發熱。生命應該是熱的,他想,他痛快。  “給你,自由呢!”連多少錢一尺也不便說,丈夫氣。“你這個人,”太太笑著,一種輕慢的笑,“不問問我就買,真,我昨天已經買下了。得,來個雙份。有錢是怎著?!”“那你可不告訴我?!”沈二哥還不肯后悔,只是乘機會給太太兩句硬的:“雙份也沒關系,買了就是買了!”“喲,瞧這股子勁!”太太幾乎要佩服丈夫一下。“吃了橫人肉了?不告訴你嘍,哪一回想想看不是個蔫溜兒屁?!”太太決定不佩服他一下了。  沈二哥沒再言語,心中叫上了勁。快四十了,不能再抽抽。英雄偉人必須有個勁兒,沒有前思,沒有后想,對!第二天上衙門,走得很快。遇上熟人,大概的一點頭,向著樹,還是向著電線桿子,都沒關系。使他們驚異,正好。  衙門里同事的有三個加了薪。沈二哥決定去見長官,沒有想想看。沈二哥在衙門里多年了,哪一件事,經他的手,沒出過錯。加薪沒他的事?可以!他挺起身來,自己覺得高了一塊,去見司長。  “司長,我要求加薪。”沒有想想看,要什么就說什么。這是到偉大之路。  “沈先生,”司長對老人兒挺和氣,“坐,坐。”  沒有想想看,沈二哥坐在司長的對面,臉上紅著。“要加薪?”司長笑了笑,“老人兒了,應當的,不過,我想想看。”  “沒有想想看,司長,說句痛快的!”沈二哥的心幾乎炸了,聲音發顫,一輩子沒說過這樣的話。  司長愣了,手下沒有一個人敢這樣說話,特別是沈二哥;沈二哥一定有點毛病,也許是喝了兩盅酒,“沈先生,我不能馬上回答你;這么辦,晚上你到我家里,咱們談一談?”  沈二哥心中打了鼓,幾乎說出“想想看”來。他管住了嘴:“晚上見,司長。”他退出屋。什么意思呢?什么意思呢?管它呢,已經就是已經。看司長的神氣,也許……不管!該死反正活不了。不過,真要是……沈二哥的臉慢慢白了,嘴唇自己動著。他得去喝盅酒,酒是英雄們的玩藝兒。可是他沒去喝酒,他沒那個習慣。  他決定到司長家里去。一定沒什么錯兒;要是真得罪了司長,還往家中邀他么?說不定還許有點好處,“硬”的結果;人是得硬,哪怕偶爾一次呢。他不再怕,也不告訴太太,他一聲不出的去見司長,得到好處再告訴她,得叫她看一手兩手的。沈二哥幾乎是高了興。  司長真等著他呢。很客氣,并且管他叫沈二哥:“你比我資格老,我們背地里都叫你沈二哥,坐,坐!”沈二哥感激司長,想起自己的過錯,不該和司長耍脾氣。“司長,對不起,我那么無禮。”沈二哥交待了這幾句,心里合了轍。他就是這么說話的時候覺得自然,合身分。“自己一定是瘋了,跟司長翻臉。”他心里說。他一點也不硬了,規規矩矩的坐著,眼睛看著自己的膝。“司長叫我干什么?”“沒事,談一談。”  “是。”沈二哥的聲音低而好聽,自己聽著都入耳。說完了,似乎隨著來了個聲音:“你抽抽”,他也覺出來自己是一點一點往里縮呢。可是他不能改,特別是在司長面前。司長比他大的多,他得承認自己是“小不點”。況且司長這樣客氣呢,能給臉不兜著么?  “你在衙門里有十年了吧?”司長問,很親熱的。“十多年了,”沈二哥不敢多帶感情,可是不由的有點驕傲,生命并沒白白過去,十多年了,老有差事作,穩當,熟習,沒碰過釘子。  “還愿往下作?”司長笑了。  沈二哥回答不出,覺得身子直往里抽抽。他的心疼了一下。還愿往下作?是的。但是,這么下去能成個人物么?他真不敢問自己,舌頭木住了,全是空的,全是。“你看,今天你找我去……我明白……你是這樣,我何嘗不是這樣。”司長思索了會兒。“咱們差不多。沒有想想看,你說的,對了。咱們都壞在想想看上。不是活著,是湊合。你打動了我。咱們都有這種時候,不過很少敢象你這么直說出來的。咱們把心放在手上捧著。越活越抽抽。”司長的眼中露出真的情感。  沈二哥的嘴中冒了水。“司長,對!咱們,我,一天一天的思索,只是為‘躲’,象蒼蠅。對誰,對任何事,想想看。精明,不吃虧。其實,其實……”他再找不到話,嗓子中堵住了點什么。  “幾時咱們才能不想想看呢?”司長嘆息著。  “幾時才能不想想看呢?”沈二哥重了一句,作為回答。  “說真的,當你說想想看的時候,你想什么?”“我?”沈二哥要落淚:“我只想把自己放在有墊子的地方,不碰屁股。可也有時候,什么也不想,只是一種習慣,一種習慣。當我一說那三個字,我就覺得自己小了一些。可是我還得說,象小麻雀聽見聲兒必飛一下似的。我自己小起來,同時我管這種不舒服叫作壓迫。我疑心。事事是和我頂著牛。我抓不到什么,只求別沉下去,象不會水的落在河里。我——”  “象個沒病而怕要生病的,”司長接了過去。“什么事都先從壞里想,老微笑著從反面解釋人家的好話真話。”他停了一會兒。“可是,不用多講過去的了,現在我們怎辦呢?”“怎辦呢?”沈二哥隨著問,心里發空。“我們得有勁兒,我認為?”  “今天你在衙門里總算有了勁兒,”司長又笑了笑,“但是,假如不是遇上我,你的勁兒有什么結果呢?我明天要是對部長有勁兒一回,又怎樣呢?”  “事情大概就吹了!”  “沈二哥,假若在四川,或是青海,有個事情,需要兩個硬人,咱倆可以一同去,你去不去?”  “我想想看,”沈二哥不由的說出來了。  司長哈哈的笑起(www.lz13.cn)來,可是他很快的止住了:“沈二哥,別臉紅!我也得這么說,假如你問我的話。咱們完了。人家托咱們捎封信,帶點東西,咱們都得想想看。慣了。頭裹在被子里咱們才睡得香呢。沈二哥,明天我替你辦加薪。”“謝”堵住了沈二哥的喉。  載一九三四年十一月《現代》第六卷第一期  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:小型的復活 老舍:大明湖之春分頁:123

亦舒:后窗  后窗觀景,妙不可言。  二十層大廈,家家有露台,只看一角,已可知住宅里發生什么事。  勤力的家務助理,清晨七八點鐘,已將衣物洗滌干凈掠出,密密麻麻,常常掛滿小小袖珍新生兒的小和尚衣小.褲子,可愛無比,十分招搖。  有時候下半日雨,衣物還未收進去,這一家就比較懶。  公眾假期,男戶主坐搖椅上,懷中伏看小女兒,一搖一搖,其樂無窮,誠人生至高享受。  低一層褸,一位老太太在耍太極。  再低些,露台上種滿奇花異卉,累累不知名的紫色花串直垂到樓下去便宜人家。  年青人在僥烤,老遠都似聞到香氣,身子扭動,可是聞歌起舞?  接著(www.lz13.cn)一層正在大肆裝修,木工師傅赤膊上陣,努力工作,人進人出,十分忙碌,一下子把公寓打扮得美奐美侖,供人家入伙。  夏天,還有三五歲大的孩于潑水玩耍,中秋,又有提燈晚會,過年,大紅揮春貼出來。  瞥伯永不覺悶。   亦舒作品_亦舒散文集 亦舒經典語句 亦舒作品經典語錄分頁:123

失敗是成功之母  常言道:“失敗是成功之母。”這似乎已成老生常談,但行動和言語有時是不相一致的。當你的成績單上出現“紅燈”,或是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,你的心中是否除了沮喪,別的一無所有?你是否意識到這失敗之中有孕育著成功的種子呢!對此,每個人的回答肯定不一樣!在此頗有必要談談:失敗是成功之母。  世上少有一帆風順的事,而失敗卻隨時會有,否則,那些“發明家”、“文學巨人”的美名豈不輕易地落到每個人的頭上去了?綜觀歷史,那些出類拔萃的偉人之所以會取得成功,正是因為他們能正確對待失敗,從失敗中獲取教益,從而踢開失敗這塊絆腳石,踏上了成功的大道,比如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,—生的成功不計其數,—生的失敗更是不計其數。他曾為一項發明經歷了八千次失敗的實驗,他卻并不以為這是個浪費,而是說:“我為什么要沮喪呢?這八千次失敗至少使我明白了這八千個實驗是行不通的。”這就是愛迪生對待失敗的態度。他每每從失敗中吸取教訓,總結經驗,從而取得—項項建立在無數次失敗基礎之上的發明成果。失敗固然會給人帶來痛苦,但也能使人有所收獲;它既向我們指出工作中的錯誤缺點,又啟發我們逐步走向成功。失敗既是針對成功的否定,又是成功的基礎,也就是說:“失敗是成功之母。”  然而,在現實中成功并不是失敗的積累,而是對失敗的總結與超越。如不認識這一點,就會導致“失敗越多越成功”的荒謬結論。比如數學上有名的平行公理,從它問世以來,一直遭到人們的懷疑。幾千年來,無數數學家致力于求證平行公理,但卻都失敗了。數學家波里埃終身從事平行公理的證明卻毫無成就,最終在絕望中痛苦地死去。正當這個問題像無底洞—般吞噬著人們的智慧而不給予任何回報時,羅巴切夫斯基在經過七年求證而毫無結果時,找出了失敗的原因。羅巴切夫斯基在屢次失敗之后,總結分析了失敗的前因后果,從本質上認識了這一問題,從而取得了成功。由此可見,“失敗是成功之母”是一條客觀規律,但真要把失敗向成功轉化由可能變為現實,還必須經過不斷的探索和科學的分析,從失敗中吸取教訓,指導今后的工作,這樣才算沒有“白白”地失敗。  年輕人在工作中容易失敗,也容易灰心,因此,我們只有牢記“失敗是成功之母”這一名言,樹立起堅定的自信心,才能從失望中看見希望,從失敗走向成功。  “失敗是成功之母”不僅應當成為我們喜愛的一句格言,更重要的是要成為我們行動的指南。“寶劍鋒從磨礪出,梅花香自苦寒來”,從失敗中獲益,從勤奮中崛起,這就是有志青年的成才道路。  失敗是成功之母  中國有句俗話:失敗是成功之母。這句話說明失敗中蘊含著成功的因素,失敗后仍有希望走向成功。  但是,怎樣才能將失敗轉化為成功呢?這或許是許多人都想知道,而且力爭去做到的事情。  失敗后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。不要被失敗的痛苦打垮,不要被失敗的情緒左右,從此一蹶不振。這樣的結果將是更慘的失敗。西楚霸王項羽,力大無窮,英勇善戰,恨天無把恨地無環。卻不能正確的面對失敗。亥下一戰,慘遭失敗后。(勵志文章  www.lz13.cn)在看到張良用螞蟻拼成的“霸王死于此地”后,竟然高呼:“天亡我也,非戰之罪也”。的悲嘆,而自刎于烏江邊。其實細細分析,當時劉邦只是以多欺少,而霸王又何必“無顏再見江東父老”呢?如果當時他能夠聽一句老船公的話,返回江東重整軍馬,或許能夠“卷土重來未可知”。  首先。只有能夠正視失敗的人才有可能從失敗中奮起。這一點,一代梟雄曹操,就做的比較好。赤壁之戰,一陣東風,一場大火將他號稱百萬的大軍,幾乎燒了個片甲不留,而曹操卻在倉皇逃命時談笑自如:“勝敗乃兵家常事,待我回去,重整軍馬,他日再戰必勝。”這就是對失敗的蔑視,對失敗的正確認識,才能成功。  其次,失敗后要善于總結經驗,汲取教訓。雖然失敗中蘊藏著成功的因素在里面,但并不是說,失敗是成功的必由之路,并不是說失敗后就一定能走向成功。失敗后,仍然我行我素,不知道吸取教訓,不去探究失敗的原因,從而去克服那些失敗的因素,那么迎接你的將是又一場更加慘痛的失敗而已。歷代帝王,由于暴虐荒淫而被起義軍趕出皇宮甚至被殺害。而新的帝王登基,卻仍然花天酒地,醉生夢死。才導致了一次次的帝王下台與朝代的更替。只有善于總結經驗,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的人才能重新振作起來,走向成功。越王勾踐,失敗后雖然淪為階下囚,但他臥薪嘗膽,不忘總結經驗,操練兵馬,等待時機。最后一舉擊敗吳王夫差,一雪前恥,走向成功。  另外,從失敗走向成功的路是漫長的,甚至是一條坎坎坷坷的,布滿荊棘的艱難的路。所以在這條路上,善于堅持和能夠吃苦也是很重要的。李時珍行過大江南北,經歷千辛萬險,還遍嘗百草,有時候甚至被毒昏過去。辛辛苦苦的堅持了二十七載,才有了醫學名著《百草綱目》誕生。  失敗后不能萎靡不振,從此心灰意冷,怨天尤人;也不能抱著“失敗是成功之母”的古訓洋洋自得,不思進取。認為在失敗的后面肯定有成功的等待。失敗后面的成功不是等待,而是進去,是努力。只有那些在失敗后,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,善于總結經驗,吸取教訓,并不斷努力進取的人,才能從失敗中重新站起來。只有那些能夠吃苦耐勞,不畏艱險,勇于攀登并且能夠堅持到底的人,才能最后取得成功的輝煌。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公司登記資本額的「資金來源」、「資金存入」和「資金能力」的注意事項?
體外診斷用醫材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豐原財務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員工勞、健保怎麼算?

arrow
arrow

    mzz20mm84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